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全国首家高职院校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落地深圳——猛犸公益在行动
全国首家高职院校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落地深圳——猛犸公益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21:47:00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9日,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华大智造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猛犸公益基金会-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合作签约仪式。猛犸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蒋玮城、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卫琴、教学副院长汪治、生物技术系副主任刘秋华、华大智造项目经理张炎才出席了签约仪式。

\
三方合影
 
        院长叶卫琴表示,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地处深圳,是一所集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继续教育、社会培训为一体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院校,相信此次通过三方联合共建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项目必将成为企业乃至基因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输出模式的创新。作为全国首家高职高专基因测序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执行秘书长蒋玮城表示,本次与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建设“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是在高职高专教育领域的首次合作,可以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基因组学知识,了解和掌握测序仪的应用和操作,与时俱进提升职业技能。我们依托了全华大各体系的力量,以公益基金会为载体,综合全面推进合作,希望为高职院校生物类专业教育教学做出贡献,为生命健康行业培养出更多实用的高技能型人才。

\
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卫琴,猛犸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蒋玮城,华大智造项目经理张炎才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未来三方将持续探索生物科教合作的新模式,构建基因检测技能型人才教育新体系,推进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培养适应快速发展的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是由华大集团、万科集团、松禾创投发起的,中国首家推动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基金会。基金会以“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为使命,以倡导和发展具有民生为本、平等普惠、便捷可及的基因科技为原则,以恤病助医、科普教育、跨界交流为主要业务。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1-10 21: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