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物资到了!拉脱维亚专家感谢猛犸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4-18 16:09:00   浏览次数:


这片美丽的土地,叫拉脱维亚。

 

她的首都里加,整座老城都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就在这个被称为“北方巴黎”的地方,一个需要用漫步来丈量的童话世界里,新冠的“制裁”正在逐步摧毁她原本繁荣的景象。

 

拉脱维亚交通部长塔利斯·林凯茨在记者采访中表示,由于新冠病毒,该国的交通部门正处于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中。

 

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左一)宣布暂停所有国际旅客运输

 

而据拉脱维亚通讯社(LETA)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17日,拉脱维亚已累计确诊68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卫生部长伊泽·文克尔勒(Ilze Vinkele)表示,根据流行病学家预测,拉脱维亚新冠肺炎感染的人数将会在4月25日左右达到峰值。

 

可以说,当前拉脱维亚正经历着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

 

为此,在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和拉脱维亚外交部及卫生部的协调下,猛犸基金会已紧急向拉方捐赠1000人份华大基因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在3小时内完成病毒检测。目前试剂盒已运抵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并将于4月17日移交拉脱维亚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里加东部大学医院。

 

里加东部大学医院接收猛犸捐赠物资

 

该院实验室首席专家谢尔盖·尼基西恩斯博士代表拉方接收了这批捐赠物资,并感谢猛犸基金会和华大基因在这艰难时期的友情捐赠,强调这批检测物资将对拉脱维亚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陆续向超过19个国家和地区发出,包括日本、秘鲁、安哥拉、菲律宾、塞尔维亚、文莱、贝宁、阿根廷、干达、南非、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巴拿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尔巴尼亚、哥伦比亚、埃及、突尼斯和拉脱维亚等。

 

猛犸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The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4-18 16: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