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x尹烨 | 线上共话全球疫情与深圳社会组织抗疫经验
发布日期:2020-04-23 10:33:00   浏览次数:

4月22日,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及华大基因,共同举办了一场线上直播,由万科集团创始人、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与华大基因CEO、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尹烨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全球新冠疫情进展和深圳社会组织国际抗疫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分享。

 

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右)与华大基因CEO尹烨直播连线

 

王石理事长在直播连线中表示,疫情以来,深圳的各社会组织、企业纷纷投入到战“疫”之中,特别是以猛犸基金会和华大基因为代表的专业团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凸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大的专业力量。此外,猛犸基金会捐赠升级的新冠病毒检测“火眼”实验室也获得了受捐国家的高度肯定,未来还将在国际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目前,“火眼”实验室已在中国10余座城市投入运行。而在海外,阿联酋、文莱火眼实验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火眼”模式关键设备也已落地美国和瑞典,还有十余个国家的政府或合作伙伴正在与华大洽谈“火眼”实验室建设。

 

尹烨直播科普

 

而在尹烨博士的直播分享中,通过对比历史和全球数据,他直言新冠病毒是本世纪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但是,“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尹博士引用基辛格的话语鼓励大家,并表示大家应该信赖中国政府的高超组织能力和中国百姓乐于奉献的强大力量。冠状病毒给予人类更多的应该是反省,以保证人类可以跟地球更好地相处。

 

尹烨博士还将自己及其团队的科研成果和理论化为浅显易懂的科普知识,针对当下民众关心的与疫情、疫苗相关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辟谣,细说“全球新冠疫情面面观”,提醒大家“守脑如玉”,理性面对网络信息。尹博士表示,疫情面前人类都是命运共同体,期待由华大基因和各个合作伙伴搭建的“火眼”实验室能凝聚所有检测结晶,推动中国的基因科技造福全球、造福人类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类是一个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唯有凝聚合力,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猛犸基金会也将继续通过捐赠物资、升级实验室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国际抗击疫情合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向善同行”的大使命。

 

- The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4-23 10: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