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猛犸基金会X清华大学 正式开启教学合作新篇章
猛犸基金会X清华大学 正式开启教学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8-25 10:51:18   浏览次数:

8月,受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的委托,猛犸基金会为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50多名学生,开设“生物信息学概论”课程。该课程已正式纳入清华大学学分体系。猛犸基金会邀请了多位在生物信息学与生命科学领域颇具建树的资深专家,带着同学们深入探索生命科学发展过程中的高光时刻、解锁生物信息学的前沿知识。

 

这是猛犸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的首次教学合作,也是基金会在科普教育上重点推进的业务方向之一。

 

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对生命的解释,从神学的范畴逐渐转变为一门自然科学,并且与信息学联系得越来越紧密。猛犸基金会面向清华学子开设的这门“生物信息学概论”课程,正是通过对生命科学和信息分析相关基础知识的教学,介绍生物信息学前沿领域的进展,让学生们能够掌握和运用生物信息分析的基本方法,了解生物信息学的前沿应用情况。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和策划,“生物信息学概论”课程于8月24日正式开讲。首日课程,由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凯主讲,通过对基因组学横跨200年的发展历程的介绍,融入代表人物跌宕起伏的研究经历,并结合科学、测序技术发展、社会态度、政治等多方面因素,对诸多生命科学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解读,角度新颖、深入浅出,引发清华学子们的热议和思考。

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凯(左上)与清华学子直播互动





 

猛犸基金会秉承“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的使命,在积极参与社会捐助、恤病助医的同时,也肩负起科普教育、科学布道的社会责任。围绕中高等院校的具体教育需求,猛犸基金会开展了相关调研,针对科普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设计了系列教学课程,在各大院校传播科普知识、传授科学智慧。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8-25 1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