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深圳特区报】深圳向塞尔维亚捐赠病毒检测试剂盒
【深圳特区报】深圳向塞尔维亚捐赠病毒检测试剂盒
发布日期:2020-03-18 10:03:00   浏览次数:

  记者3月17日获悉,由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于当地时间15日晚抵达欧洲,随后运抵贝尔格莱德。这是塞尔维亚第一批由国外运抵的防疫物资,有助塞方防控疫情。该试剂盒由深圳华大基因生产。

  当地时间3月15日20时17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塞尔维亚进入紧急状态。据报道,武契奇在讲话中强调,困难来临之时,他们不能寄希望于欧盟,唯一会向塞尔维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消息,当地时间3月15日晚上,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塞尔维亚政府的协调配合下,由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抵达欧洲,随后搭乘塞政府专机,运抵贝尔格莱德。

  此次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由深圳华大基因研制生产,已大量应用于中国抗击疫情第一线,并向多个国家出口。华大基因负责人表示,近日,有关方面紧急联系,告知塞尔维亚疫情形势严峻,塞方急需检测试剂盒。经紧急协调,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于15日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华大基因欧洲员工驱车奔赴杜塞尔多夫,紧急提货、分装,并从当地实验室配备干冰(试剂盒需要低温运输)。当日傍晚,试剂盒交给塞尔维亚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塞尔维亚政府专机当晚运抵贝尔格莱德。

  据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总理布尔纳比奇分别通过媒体向“中国兄弟”表示感谢,强调这是塞尔维亚收到的第一批来自国外的疫情防控物资援助,相信在中国朋友的有力帮助下,塞尔维亚一定能成功战胜疫情。

  此次向塞尔维亚捐赠,是在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的态势下,猛犸基金会开展的第五次跨国捐赠。此前,猛犸基金会已向日本、秘鲁、安哥拉、菲律宾捐赠了检测试剂盒。

记者:闻坤

责编:王楠、陈育柱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3-18 1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