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深圳零一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20:25:00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9日,深圳零一学院将开展为期4周的“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暨零一学院2021暑期学校”,其中,猛犸教育团队设计的“生命与健康”主题课程也将同步启动。

 

本次实验课程的一大亮点是面向高中与大学生提供了基因测序与基因数据分析内容,将生命科学教育的“湿实验”“干实验”贯穿。课程采用的核心仪器是全国首批进入教育场景的DNBSEQ-E5RS基因测序仪

 

 

暑期课程简介:

 

1.时空组学

 

带你亲身体验2020年Nature Methods年度技术,深入理解基因在不同脑区是如何特异表达的,受精卵是如何发育成胚胎的,肿瘤是如何发生发展的,领略最前沿的技术突破给生命科学带来的全新面貌。

 

2.人全基因组研究

 

基因,作为万物通用的遗传密码,如何影响我们的个体特征?看似唾手可得的个人基因组,技术普惠尚存哪些瓶颈?人人基因组时代来临,数据分享潜藏哪些隐忧?参与其中,你将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3.病毒遗传信息破译与演化图谱绘制

 

疫情肆虐,而你的手上就握有一管未知病毒样本,你将如何快速破译,这是什么病毒?它的致病机理如何?我们如何追溯不同毒株的来源与演化路径?本课程带你挑战真实的未知病毒物种鉴定。

 

首席圆桌论坛(嘉宾:相韶华 郑泉水 杨军 高文 汪建)

 

深圳零一学院简介:

 

零一学院传承清华钱班十二年的探索实践,走出清华校园,面向更广泛的青少年学生群体开展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让学生的创新天赋充分绽放,有机会成为能够通过科技创新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世界级科学家和创新家。

 

零一学院的创办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深圳大湾区创新政策的扶持,更有全国不同领域十几位院士的鼎力支持和加入,同时和华为、大疆、华大基因、万科等头部企业建立了联盟。走出清华园的零一学院,必将传承并发展清华钱班的优良基因,建立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开放创新学院,真正实现教育之公平,聚天下英才而育之。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1-07-19 20: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