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教育(社会企业)荣获凤凰网2021年育见美好教育峰会“创新服务机构奖”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8:13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凤凰网2021“育见美好”教育峰会在广州举行,峰会以“重塑与创新”为主题,现场教育领域资深专家、知名院校、优秀创新企业汇聚,大咖云集。猛犸教育的“生物信息学实验”系列课程,荣获2021年育见美好教育峰会“创新服务机构奖”。

 

\

 

探索生命逻辑,推动跨学科交叉整合

 

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的破解,Alphafold对蛋白质结构的预测,脑科学计划对多组学数据的分析,无不在证明,与人类健康和福祉息息相关的生命科学,是天然的跨学科交叉整合领域。而生命科学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与现有的“理科中的文科”的生命科学教育,存在巨大的差距。

 

\猛犸教育课程贯穿干湿实验,涵盖内容既包括高通量测序的实际操作,又包括信息学数据分析流程,为学生打造干湿实验一体化的教学体验。

 

\

 

演绎抗疫科技,助力高质量教育体系

 

目前,猛犸教育选取“人DNA特征鉴定”、“环境微生物检测”和“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等多个真实科学问题作为实验课的主要内容。

 

“人DNA特征鉴定”使学生能在学校的实验室分析自己的基因型和对应的表型,在极大满足学生求知欲的同时帮助其掌握生物信息学知识和技能。

 

“环境微生物检测”允许学生提取任何自己感兴趣的环境(如痤疮患者面部和环境污水)中的微生物组,自主分析其成分。

 

“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则契合当下的疫情,学生通过对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组装和分析,加深对疫情这一公共卫生问题的理解。

 

\

 

未来,猛犸教育将继续秉承 “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的使命,依托先进的技术及平台,助力生命科学走进校园,让学生探索自然的宏伟,了解万物的神奇。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