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公益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6-21 15:11:22   浏览次数:

2022

 

2月10日

猛犸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八次理事会会议

 

2021

12月9日

猛犸基金会合作项目喜获深圳教育改革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年度奖

 

11月24日

猛犸教育(社会企业)荣获2021年育见美好教育峰会“创新服务机构奖”

 

10月11日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启动为期两周的“人趣味基因组检测”实验课程。猛犸教育团队为本课程提供了专业课程设计和服务。

 

9月17日

全国首个华大“基因+”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隆重举行

 

9月11日

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在广州举行

 

9月2日

“互满爱人与人”驻华首席代表迈克尔来访猛犸基金会

 

8月27日

猛犸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

 

7月19日

深圳零一学院将开展为期4周的“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暨零一学院2021暑期学校”,其中,猛犸教育团队设计的“生命与健康”主题课程也将同步启动。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启动“寻找生命的逻辑—人趣味基因组检测”2学分的实验课程。猛犸教育团队为本课程提供课程设计和服务。

 

5月28日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举行“火眼实验室”捐赠仪式

 

5月21日

猛犸基金会获得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5月16日

猛犸基金会加入深圳零一学院/清华大学钱学森班创新教育联盟

 

3月12日

华大基因向波黑捐赠新冠检测试剂盒

 

1月12日

 

国内首个真实场景基因测序教学实训室建成启用

 

2021年1月12号,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基因测序教学实训室落成仪式在学校实验楼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将华大智造MGISEQ-200基因测序仪投入教学的实训室,也是高职院校首家高水平现代化的基因测序教学实训室。

2020

12月23日

 

猛犸基金会基因组学创新实验室落地北京三十五中

 

12月23日,全国首台正式落地教育场景的DNBSEQ-E5基因测序仪在北京三十五中完成安装并顺利运行,标志着猛犸基金会基因组学创新实验面向普通高中教育场景的正式开展。

12月22日

 

猛犸基金会生物信息学实验在清华启动

 

12月22日,猛犸基金会生物信息学实验在清华大学启动预实验。所启用的实验仪器,是全国首批进入教育场景的DNBSEQ-E5基因测序仪。

11月13日

猛犸基金会科普教育走进“未来学校”

 

为推动生命科学教育在中小学校园的高质量开展,在盐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多校展开了深度合作。11月起,猛犸基金会科普讲师走进梅沙未来学校,为各学段的孩子带去精彩纷呈的科普系列讲座。

10月16日

 

猛犸基金会赴南方科技大学开展教育合作交流 

 

猛犸基金会与南方科技大学就教育合作、测序仪和生物夏令营等事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凯为南科大师生开展“基因组学简史”讲座。

9月25日

 

第三届百校科普嘉年华圆满收官

 

由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深圳国家基因库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百校科普嘉年华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总参与受众达到了近180万人次。

9月21日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基因组学教育实验室落成

 

由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支持建设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端实验室正式落成,并投入教学使用。这是全国首批基因组学教育实验室之一。

9月21日

 

第三届“百校科普嘉年华”正式启动

 

由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深圳国家基因库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百校科普嘉年华”于9月21日~25日举行,两位院士领衔,多位专家接力,线上线下联动,给全国中小学生带来了最美的开学礼。

9月10日

乡村女教师健康关爱计划”第二期公益行动启动

 

由猛犸基金会、深圳远离两癌工作组(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华大基因)联合昆明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伊贝诗化妆品有限公司、深圳乐创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乡村女教师健康关爱计划」第二期公益行动启动。

9月9日

 

公益健康行,为全球抗疫助力

 

本次健康公益行,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不同年龄段的一千多名选手,齐集深圳盐田,展开越野徒步的公益之旅。

每位选手只要完成21Km或10Km徒步里程,都将有爱心人士向猛犸基金会捐出相应善款,用于全球抗疫。

8月24日

 

猛犸基金会X清华大学

正式开启教学合作新篇章

 

受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的委托,猛犸基金会为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50多名学生,开设“生物信息学概论”课程。

8月14日

 

猛犸基金会赋能基层医疗

华大远程超声机器人走进铜仁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远程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贵州省铜仁市人民会堂举行。由猛犸基金会向铜仁市人民医院捐赠一套“华大智造云影远程超声机器人”。

8月12日

 

深基会莅临猛犸基金会交流访问

 

为更好地加强基金会之间的联系,促进共同发展,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钦焕一行来访猛犸基金会进行合作交流,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热情接待了深基会到访团队。

8月8日

 

猛犸基金会“WGS模拟实验室”对外试运营

 

由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联合华大集团人力资源与保障中心人才发展部共同发起的“生物练——WGS(全基因组测序)模拟实验室”启动对外试运营。

 

第一批通过网上预约并顺利完成线上闯关学习的10位生物学爱好者,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共同体验了首期“生物练”课程。

8月7日

 

生动演绎抗疫科技

猛犸基金会代表获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猛犸基金会教育总监孙海陆参与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最终从各路科普讲解达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7月26日

 

猛犸基金会“新冠”科普走进校园

 

猛犸基金会为万科梅沙书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冠”科普宣讲活动。

 

此前,猛犸基金会通过线上公开课的形式,已向梅沙书院、北京三十五中等知名院校开展了连场科普公益讲座,涵盖了动植物学、病毒学和人体免疫学等精彩内容,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7月23日

 

猛犸基金会圆桌共话抗疫经验与公益创新

 

猛犸基金会作为深圳社会组织的代表受邀出席国际公益学院“同心抗疫·专业筑善”论坛,并就新冠爆发以来社会组织如何应对疫情常态化与各界来宾进行对话。

6月19日

 

猛犸基金会x深青联xBEEPLUS

重启2020”抗疫公益海报展顺利举行

 

由猛犸基金会联合BEEPLUS、深圳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重启2020”抗疫公益海报展在深圳举行。深圳团市委统战与联络部、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深圳市海归协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福田区财政局、北大深圳医院援鄂医疗队等二十多家政、企、事业单位出席,共同分享全球新冠疫情下的民间抗疫故事。

6月16日

 

猛犸基金会向希腊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猛犸基金会向希腊雅典大学微生物实验室捐赠华大“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支持希腊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努力。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对本次捐赠给予高度赞赏。

5月15日

 

猛犸基金会向法国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猛犸基金会联合嵊州市金基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向法国政府捐赠华大集团“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并安装在法国亚眠-皮卡第大学医院,援助法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5月13日

 

猛犸基金会向加拿大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中国深圳与加拿大多伦多连线举行了一场线上签约仪式,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将向加拿大多伦多西奈山医院捐赠华大“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帮助西奈山医院升级实验室整体检测通量,协助医院所在的安大略省和加拿大抗击新冠疫情。

5月1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布基纳法索

 

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新冠检测试剂盒以及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第二批物资的运抵,是布中两国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生动体现,相信该批物资将有力支持布方抗疫工作。

4月29日

 

猛犸基金会“重启2020”抗疫公益图片展启动

 

4月29日,由猛犸基金会联合华大基因、BEEPLUS共同主办的“重启2020”抗疫公益图片展,在珠海启动。

4月20日

 

猛犸捐赠“火眼”落地塞尔维亚,塞总理揭幕

 

由猛犸基金会联合腾讯及华大创始人共同捐赠升级的贝尔格莱德“火眼”国家实验室落成仪式在塞国家临床中心举行。

4月17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拉脱维亚

 

在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和拉脱维亚外交部及卫生部的协调下,猛犸基金会向拉方捐赠1000人份华大基因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在3小时内完成病毒检测。目前试剂盒已移交拉脱维亚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里加东部大学医院。

4月10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突尼斯

 

猛犸基金会向突尼斯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运抵当地,迅速投入防疫检测工作。

4月9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哥伦比亚

 

经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哥卫生部等有关部门协调,猛犸基金会捐赠的1000人份华大基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运抵哥伦比亚,并已投入使用,为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宝贵支持。

4月9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埃及

 

猛犸基金会向埃及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运抵当地,迅速投入防疫检测工作。

4月8日

 

猛犸基金会与塞政府线上签订捐赠协议

 

猛犸基金会与塞尔维亚政府通过线上仪式签订捐赠协议,代表猛犸基金会、腾讯公司和华大集团创始人向塞政府捐赠升级 “火眼”实验室。

3月31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阿尔巴尼亚

 

在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的协调下,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一批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000人份),承载着中国人民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友好感情运抵地拉那。

3月25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中国援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物资交接仪式在特多国家安全部举行。宋昱旻大使向特方正式交接首批援特抗疫物资,包括由中国政府、私营部门和猛犸基金会共同筹捐的4000人份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物资。

3月25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马来西亚

 

由中国大使馆、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中交建马东铁项目公司、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华大基因共同筹集捐赠的5500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正式移交给马卫生部。

3月23日

 

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益行动签约

 

由猛犸基金会携手华大基因、凤凰卫视,共同发起“火眼”实验室捐建,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全球捐赠公益行动。

3月21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埃塞俄比亚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发表新闻稿,表示猛犸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抵达当地。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在推特上感谢猛犸与华大。

3月21日

 

猛犸基金会受邀出席深圳市政府发布会

 

深圳防疫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女士受邀参与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公众介绍了猛犸基金会在当前国内外抗疫中的最新进展。

3月20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阿根廷

 

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猛犸基金会向阿根廷捐赠的首批1500个检测试剂盒已转交当地卫生部,这批物资从启运到抵达仅两天时间。

3月20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南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交接仪式。仪式现场,林松添大使、当地中资企业和侨领代表等向穆凯兹部长转交了捐赠支票以及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3月20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巴拿马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在推特上表示,中方向巴拿马捐赠了5000人份实验室用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同时配了相关捐赠物资照片,该批试剂盒部分来自猛犸基金会的爱心捐赠。

3月19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贝宁

 

由驻贝宁使馆联合中企协及猛犸基金会,向贝宁捐赠的1500人份检测试剂盒抵达当地。

3月18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乌干达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在推特上表示,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华大基因研制和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已转交乌干达卫生部。中方愿与乌方携手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3月17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文莱

 

经中国驻文莱使馆协调,猛犸基金会向文莱卫生部捐赠检测试剂盒。文卫生部长拿督伊山姆表示,在华大帮助下,文莱已具备自主检测能力。

3月16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菲律宾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和猛犸基金会共同捐赠的2000人份检测试剂盒到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3月15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官方宣布,第一批外国援助物资抵达,是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检测试剂盒。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强调困难来临之际,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欧盟,唯一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

3月6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秘鲁

 

秘鲁收到由猛犸基金会捐赠的1000人份检测试剂盒。

3月5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安哥拉

 

猛犸基金会捐赠的1000人份检测试剂盒顺利移交给安哥拉卫生部下属的国家卫生研究院。安方表示,得益于中方帮助,安哥拉已具备自主检测能力。

2月20日

 

猛犸基金会捐赠试剂盒运抵日本

 

中方驻日本使馆发言人表示,已通过华大基因和猛犸基金会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华大董事长汪建表示:没来得及在外包装上写诗,行动也是优美诗句。

 

1月30日

启动国内PCR医学实验室升级项目

 

猛犸基金会宣布,将以湖北省为重点地区,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征集大约20家PCR医学实验室,由基金会提供资金和专业支持,使其快速提升检测能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检测需求。

 

项目得到了超过200家企业、团体和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

1月9日

 

合作共建全国首家高职高专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

 

猛犸基金会、华大智造与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圳国家基因库签署基因组学教学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

2019

12月16日

 

共为共鉴,赋能WE来”——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猛犸公益基金会、华大集团与东北林业大学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共为共鉴,赋能WE来”——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8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

 

华大集团、万科公益基金会和松禾资本为猛犸基金会的联合发起人。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2-06-21 15: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