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基金会紧急征集约20家PCR医学实验室,将捐赠资金设备等以升级提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发布日期:2020-01-30 21:54:00   浏览次数:
        由华大集团、万科集团、松禾资本共同发起的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30日对外宣布,将以湖北省为重点地区,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征集大约20家PCR医学实验室,基金会对于具备一定条件的医学实验室,提供资金和专业支持,使其快速提升检测能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检测需求,预计捐赠投入近千万元。

\

         猛犸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说,目前社会爱心捐赠主要集中在口罩、防护服、试剂盒等物料,检测实验室数量和通量不足的现状尚未得到社会的关注。各地满足筛查条件和筛查能力的检测实验室数量有限,已有的实验室满负荷工作,无法满足短时间内对所有疑似病患进行病毒筛查与确诊。然而病毒筛查是此次防控疫情的核心,早一分钟确诊,病患就能早一步得到精准的治疗,就能更早康复。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猛犸公益基金会理事厉伟说,当务之急是要大力加强各地尤其是武汉、黄冈等重点区域的新冠病毒筛查能力的建设,这既是高瞻远瞩的国家战略需要,也是普惠健康的民生工程,更是疫情当前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华大集团创始人、猛犸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斯奇说,猛犸基金会可以依托华大集团多年来建设临床实验室的专业经验和基础,利用现有的资源对各地已有PCR检测资质的实验室增加投入并进行硬件设施提升改造,使之成为符合国家规定、能够用于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的医学实验室。这是现阶段基金会可以做到的最快捷、最有效的具体方案。
        1月26日,猛犸基金会发起人华大集团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DNBSEQ-T7测序系统,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全国各省(区、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程序》中,明确华大基因为新型肺炎确认程序中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这项决议是在29日晚间,根据基金会发起人华大集团从疫情前线反馈回来的情况,紧急召开临时理事会做出的,相关流程设定、资源调配正在紧急协调中。
        受捐赠改造的PCR医学实验室将由有需求的省(市区)级、地级市区卫健系统疾控部门推荐,评估现有实验室水平,结合当地已确诊案例数、待检测案例数、密切观察人数、已有检测力量等数据,最终结合缺口比例和数量进行确定,数据截止时间为2月2日24时。请有需求的单位联系猛犸基金会赵先生,并将相关申请材料和联络人发至邮箱 "zhaotianchen@genomics.cn",基金会将安排专人尽快联系。
        基金会表示,一家之力毕竟有限,也欢迎其它有专业资源和爱心的机构,能够共同参与到迅速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力量的公益事业中,特别欢迎有资质的QPCR仪和生物安全柜厂家的加入。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是中国首家推动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为华大集团、万科集团、松禾资本。基金会以“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为使命,以倡导和发展具有民生为本、平等普惠、便捷可及的基因科技为原则,以恤病助医、科普教育、跨界交流等为主要业务。
        猛犸公益在行动!!!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1-30 21: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