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火线援塞见证铁杆兄弟情
发布日期:2020-04-09 13:33:00   浏览次数:

昨日,塞尔维亚政府与华大基因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塞尔维亚政府委托华大基因在塞建设两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后合计检测能力达每天3,000份样本,将大大提升塞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塞方抗击疫情。

 

作为签约仪式的见证者,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相关信息。

 


 

签约仪式的重要见证者,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对陈波大使的推文进行了转发。

 


 

 

塞尔维亚政府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文章表示,塞政府与中国领先的基因组学研究机构和服务提供商华大基因签署协议,为加强塞尔维亚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两个最先进的实验室、检测设备和核酸检测试剂盒。相关设备和华大专家团队预计下周抵达,他们将培训我们的医务人员并建立实验室。

 


 

根据塞尔维亚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日15时,塞尔维亚共对10761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诊病例2666例,死亡65例。在这样一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火眼”实验室的到来无疑给塞尔维亚的抗疫行动带来了新的鼓舞和信心,中塞两国的媒体也纷纷为这一消息点赞。

 

塞尔维亚媒体:塞尔维亚将获得最先进的实验室;中国兄弟提供了难以置信的帮助!

 

新华社:中国企业帮助塞尔维亚修建病毒检测实验室

 


央视新闻:塞尔维亚即将组建2座实验室

 


中新网:华大基因将助塞尔维亚建设两座“火眼”实验室

 

 


 

中国日报:中国将帮助塞尔维亚建设两座检测实验室

环球时报:中国华大集团帮助塞尔维亚建设两座COVID-19检测实验室

 

此次援建的两座“火眼”实验室分别位于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和尼什。其中,猛犸基金会、腾讯公司和华大基因向塞方捐赠贝尔格莱德“火眼”实验室所需核心设备。中国紫金矿业捐助尼什实验室建设。

 

除援建“火眼”实验室外,华大参与成立的猛犸基金会已于3月15日向塞尔维亚捐赠了一批华大基因试剂盒,这也是塞尔维亚收到的第一笔外国援助抗击疫情物资。“火眼”实验室的建设,将大大缓解塞尔维亚在病毒检测方面的压力,帮助铁杆兄弟塞尔维亚更好的控制疫情的发展。

人心齐,泰山移。相信越来越多中国伙伴的帮助和塞尔维亚人民的齐心抗疫,正在带领我们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4-09 13: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