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里驰援抗疫,猛犸捐赠塞尔维亚“火眼”实验室下周启用
发布日期:2020-04-16 11:17:00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4月15日,一架搭载由猛犸基金会联合捐赠塞尔维亚“火眼”实验室设备的专机,飞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长、中国-中东欧合作国家协调员安蒂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塞卫生部国务秘书(副部长)韦基奇,华大基因塞尔维亚工作组负责人和紫金矿业塞尔维亚公司负责人赴机场迎接。

 

由左至右:华大工作组负责人、紫金矿业负责人、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长安蒂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塞卫生部国务秘书韦基奇


塞政府代表、矿业和能源部长安蒂奇表示,在塞尔维亚抗疫的关键时刻,“火眼”实验室设备的抵达,是对塞尔维亚人民的巨大激励,为我们的抗疫斗争带来新的希望。“火眼”实验室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塞尔维亚的病毒检测能力,有助于实现应检尽检的目标。感谢华大,感谢各捐助方!塞尔维亚永不放弃!

 

“火眼”实验室设备抵达


陈波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上周塞政府同中方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天前中方技术专家抵达,双方合作务实高效。相信双方将继续通力合作,推动贝尔格莱德实验室早日投入使用,提高塞新冠病毒检测能力,这对塞抗击疫情意义重大。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武契奇总统通话,习主席重申中方将继续为塞方抗疫提供帮助和支持。中塞是铁杆朋友,我们将继续共同战斗,直至迎来抗疫斗争的胜利!

 

陈波大使推文

各方代表合影


华大赴塞尔维亚工作组负责人表示,感谢塞政府、中国大使馆的鼎力支持,感谢猛犸基金会、腾讯、华大创始人和紫金矿业等各捐赠方倾囊相助。华大基因派出了在武汉实战锻炼过的技术专家,全力推进塞“火眼”实验室建设。塞方与中方紧密合作,在短短两周内建成贝尔格莱德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已组织44名志愿实验员准备入驻。今天设备到位,中塞双方将连夜开始工作,如一切顺利,贝尔格莱德实验室将于下周启用,检测通量最高为每日2000份样本。尼什实验室建成后,检测通量将再增加每日1000份样本。相信中塞双方携手合作,塞尔维亚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病毒。

 

华大工作组与塞方连夜清点设备并运至实验室

贝尔格莱德实验室基础建设已完工,待设备入驻

猛犸基金会、腾讯和华大创始人等捐赠的实验室设备

 

 

- The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4-16 11: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