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基金会捐赠塞尔维亚“火眼”实验室进展顺利,获塞首脑高度评价
发布日期:2020-04-15 12:58:00   浏览次数: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塞关系是最深厚的国与国关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两国再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亲如手足的兄弟之情和肝胆相照的朋友之义。中方对当前塞尔维亚人民面临的疫情威胁感同身受,已向塞方提供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派出高水平医疗专家组。中方将继续为塞方抗疫提供帮助和支持。

 

塞尔维亚总统府新闻稿节选(当地时间4月14日)

 

据塞尔维亚总统府新闻稿,武契奇总统感谢中方捐助两座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分别建于贝尔格莱德和尼什,这无疑将为塞尔维亚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怀着紧张与不安、也怀着深刻的敬佩,塞尔维亚正跟随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经验,与新冠病毒的猛烈攻击作斗争。武契奇强调,他相信在强大的中国的帮助下,塞尔维亚和世界将战胜冠状病毒。

 

两国元首通话中提到的两座实验室,就是华大基因研发建造的“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

 

“火眼”实验室是一个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除了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外,部分国家的“火眼”实验室还具备与核酸检测搭配使用的抗体检测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不仅能够对样本是否感染病毒进行甄别,还能够有效推动病毒溯源和监测病毒可能发生的变异等方面的研究。

 

华大与塞方火速展开实验室建设研讨

 

贝尔格莱德“火眼”实验室基础建设基本完工

 

这两座实验实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后合计检测能力达每天3,000份样本,将大大提升塞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塞方抗击疫情。

 

而其中位于贝尔格莱德的实验室,正是由猛犸基金会,携手腾讯公司和华大集团创始人向塞政府捐赠升级。

 

塞尔维亚是首个由猛犸基金会捐赠升级‘火眼’实验室的欧洲国家,衷心希望实验室的最终落成可以尽早助力塞尔维亚抗击疫情。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是中国首家推动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为华大集团、万科集团、松禾资本。基金会以“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为使命,以倡导和发展具有民生为本、平等普惠、便捷可及的基因科技为原则,以恤病助医、科普教育、跨界交流等为主要业务。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4-15 12: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