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云端架桥 跨国增援——猛犸基金会向法国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云端架桥 跨国增援——猛犸基金会向法国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发布日期:2020-05-20 09:16:00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深圳、巴黎和亚眠举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联合嵊州市金基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向法国政府捐赠华大集团“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并将安装在法国亚眠-皮卡第大学医院,援助法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捐赠仪式深圳现场

 

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出席并见证下,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女士、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长国际事务顾问埃默里博士、亚眠-皮卡第大学医院院长波塔尔女士签署了三方合作意向书。

 

本次捐赠的设备是由华大智造设计生产的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系统,已获得欧洲CE-IVD认证。该仪器可实现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核酸提取全自动化,满足检测人员和鉴定机构对于病毒检测的鉴定速度、通量和安全性的要求。目前,MGISP-960设备已在阿联酋、瑞典和美国等海外地区得到有效应用。

 


 

中法双方多地远程视频连线

 

签约仪式上,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表示,新冠病毒仍在世界蔓延,全世界的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正在积极联合起来,携手抗疫。从捐赠核酸试剂盒,到援建“火眼”实验室,猛犸公益基金会和华大集团一起积极地参与到全球抗疫援助中。“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是华大集团在国内抗疫一线奋战过程中,总结出的成熟的、高通量、自动化、可订制的病毒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旨在将“早发现”和精准检测在大人群中做到极致。让没有感染病毒的人民,获得安心;让不幸感染病毒的人民,得到及时的治疗。

 

法国亚眠-皮卡第大学医院院长波塔尔女士对此次捐赠寄予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在此次疫情当中,法国皮卡第大区也是重大疫情地区之一,此次捐赠将极大提高该地区检测病毒的能力。院方的工作人员都期盼能尽早接收到设备。为此,医院已着手开展人力培训,以尽快掌握设备的操作方法。同时,她感谢法国政府选择亚眠医院作为此次捐赠的受赠方,让亚眠医院可以在这次疫情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远程视频连线画面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代表大使馆对猛犸基金会向法国捐赠抗疫设备协议的顺利签署表示祝贺。他介绍称,在法国本土1月24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中国驻法使馆与法卫生部第一时间建立信息直通机制,就共同抗击疫情开展合作。5月11日,法国开启“解除禁足”第一阶段,病毒检测量将大幅上升。猛犸基金会此次捐赠,对于满足疫情检测需求、防范疫情卷土重来,具有重要作用。中方将继续深化与法国的抗疫合作,中国驻法使馆将进一步支持华大集团与猛犸基金会的公益行动。全球抗疫的过程虽然艰难,但只要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我们对此对此充满信心。

 

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长国际事务顾问埃默里博士对于各方携手抗疫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猛犸基金会捐赠的检测设备,将能更好地协助法国当地进行抗疫。十分感谢中方对法国政府的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中法两国深厚的友谊。

 

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对法国抗击疫情表达了深切的慰问和祝福。他说,本次捐赠不仅进一步加深了中法友谊、推动共同抗击疫情,还将为下一步建设联合实验室做好铺垫。

 


 

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签署并展示捐赠意向书

 

据法国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5日,法国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42,291例,累计死亡病例27,625例。早在上月,中法间便已展开了高通量抗疫检测设备的合作。【“火眼”核心技术驰援法国 | 华大向法国十余家医院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提取设备】此次由猛犸基金会再向法国亚眠医院捐赠华大“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将对法国检测能力形成有力增援。据了解,MGISP-960有望将法国亚眠医院的病毒核酸日检测通量提升1000人份,使医院覆盖地区能更有效地开展病毒检测工作。

 


 

“火眼”实验室实景图

 

中国作为欧洲抗疫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无论是在中国抗疫初期,还是欧洲疫情爆发之后,双方都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而猛犸基金会也在双方共同抗疫的过程中,充当了重要的纽带作用,猛犸基金会对于世界多国的援助,更凸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

 

截至5月14日,猛犸基金会全球公益行动已先后对20个国家捐赠了多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向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加拿大等国捐赠升级“火眼”实验室,为国际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5-20 09: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