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百校科普 赋能公益 | 猛犸基金会“新冠”科普走进校园
百校科普 赋能公益 | 猛犸基金会“新冠”科普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07-26 14:40:00   浏览次数:

7月26日,猛犸基金会“百校科普”来到万科梅沙书院,为书院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冠”科普宣讲活动。

 

此前,猛犸基金会通过线上公开课的形式,已向梅沙书院、北京三十五中等知名院校开展了连场科普公益讲座,涵盖了动植物学、病毒学和人体免疫学等精彩内容,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猛犸基金会教育总监孙海陆现场宣讲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浓郁的科学氛围下进行,科普老师专业渊博的知识与精彩的演讲让师生们全程专注聆听,时而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更是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作为当日科普的重点之一,“新冠”采样实践完全按照医学规范流程进行,从采样人员消毒、采样管贴标签、咽试子采样到整理样本录入数据……所有操作严谨有序。

 

现场新冠检测采样实践

 

科普讲解结合现场的具体实践,不仅让师生们对新冠检测程序和原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即时互动,也加深了大家对新冠病毒感染机制和相关知识的认知。

 

从线上到线下,猛犸基金会“百校科普”以一种更贴近师生的方式,推广科普知识、激发学生们探索生命科学的兴趣。与科学同行,猛犸基金会“百校科普”还将走入更多院校,赋能公益科普,助力学生科学素养不断提升。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7-26 1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