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同心抗疫 专业筑善 | 猛犸基金会圆桌共话抗疫经验与公益创新
同心抗疫 专业筑善 | 猛犸基金会圆桌共话抗疫经验与公益创新
发布日期:2020-07-27 11:33:56   浏览次数:

7月23日,国际公益学院“同心抗疫·专业筑善”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作为深圳社会组织的代表受邀出席,并就新冠爆发以来社会组织如何应对疫情常态化与各界来宾进行对话。

 

本次论坛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论坛通过凤凰网、新浪、中国网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受众百余万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委成员王璞先生,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郭建先生,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教授,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女士,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孙文平先生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同心抗疫·专业筑善”论坛

 

目前“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仍在不断加剧。公益作为公众的福祉和利益,在应对全人类的共同挑战时展现出了更强的专业性、创新性和行动性。

 

根据中国慈善联合会统计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深圳市长期位居全国前列。而作为深圳公益组织的代表之一,猛犸基金会更是站在全球抗疫战的最前沿,携手国际共同抗击疫情。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

 

在“同心抗疫·专业筑善”圆桌对话中,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表示,依托华大基因的专业技术,疫情爆发后,猛犸基金会向全球多地及时捐助了大批“新冠”检测试剂盒、“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等关键物资,在全球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生命时代已经来临,我们要把专业实验室从专业机构下沉到高中、普通高校,让更多的人了解生命的原理,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

 

公益专业性的提升,不仅是给公益组织精准的定位,更是在推动精准识别社会问题,以及资源所能匹配到的领域。作为一家科技驱动慈善组织,猛犸基金会在此次抗疫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试剂盒和"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的捐赠,在公益慈善组织参与抗疫中异军突起,体现了抗击疫情的创新性和精准性,也对其它社会组织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和启迪意义。

 


论坛现场

 

新冠疫情不仅是社会的大考,更是公益大考。自疫情爆发以来,猛犸基金会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用专业的公益视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了同心抗疫、专业筑善。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7-27 11: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