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生动演绎抗疫科技,猛犸基金会代表荣获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生动演绎抗疫科技,猛犸基金会代表荣获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8-12 09:55:00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www.mengmachina.org)代表、猛犸基金会教育总监孙海陆在大赛中亮相,最终从各路科普讲解达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现场

 

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是广东省目前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本届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大赛紧扣“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时代背景,来自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省气象局等省直单位以及广州、深圳、珠海、汕头等18个地市的121名科普达人,各施浑身解数,演绎战疫硬核科技。

猛犸基金会教育总监孙海陆

 

大赛舞台上,孙海陆结合猛犸基金会的全球公益实践,围绕“新冠病毒与核酸检测”的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融合多媒体形式,将原本深奥的生命科学知识与复杂的核酸检测原理诠释得生动有趣。极富激情的讲解,展现了新一代科技和科普工作者的磅礴力量,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堂”。

 

作为“新冠抗疫”的排头兵,猛犸基金会背靠华大基因的硬核抗疫科技,在新冠疫情最危急的时期,为国内外“战疫”输送了大量新冠检测的核心仪器设备和试剂盒等物资,并在部分国家筹建新冠检测实验室,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重要的贡献。

 

科普讲解达人合影

 

科普教育则是猛犸基金会践行“基因科技HUI及人人”使命的另一条重要通道。

 

借助直播+短视频的内容平台,猛犸基金会已与多家科研教育机构展开了科普项目合作,包括北京35中的科普系列公开课、国家基因库的户外自然直播、深圳梅沙书院的校园公益讲座等等,通过众多高品质科普内容,猛犸基金会科普教育事业的覆盖面与影响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

 

欢迎关注猛犸基金会科普频道:

 

科普公众号

mammothtribe

抖音号

mammothtribe

微博(直播)

猛犸基金会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8-12 09: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