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猛犸基金会赋能基层医疗,华大远程超声机器人走进铜仁
猛犸基金会赋能基层医疗,华大远程超声机器人走进铜仁
发布日期:2020-08-19 09:57:00   浏览次数:

8月14日,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远程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贵州省铜仁市人民会堂举行。仪式上,猛犸基金会向铜仁市人民医院捐赠一套“华大智造云影远程超声机器人”。铜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路军,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会上,铜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对华大集团、猛犸基金会的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猛犸基金会的捐赠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表示,铜仁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远程医疗工作,通过远程医疗,全市基层群众不用走出乡镇就能获得县级以上公立医院更高水平的诊断服务,极大提高了救治的及时性,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此次猛犸基金会向铜仁市人民医院捐赠远程超声波机器人,对于铜仁市远程医疗的发展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加快推动铜仁市远程医疗的发展。

 


铜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路军

 

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基金会的成立初衷、发展现状,以及在今年新冠疫情中基金会为全球抗疫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贵州是猛犸基金会重点关注的地区之一。今年上半年基金会已为贵州黔南州人民医院升级了部分专业检测设备,取得了良好的抗疫效果。相信此次捐赠的远程超声机器人,也将为贵州铜仁的整体医疗建设和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的作用。


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前排左三)

 

他表示,远程超声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不仅能够快速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援助至资源紧缺地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缓解“新冠”病患诊治奔波的辛苦,为部分特殊患者动态影像检测提供切实可行及便利快捷的工具。同时,通过这次捐赠,希望能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重视远程医疗服务的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加便利和美好的生活。

 

本次猛犸基金会捐赠的远程超声机器人MGIUS-R3,由华大智造云影自主研发,是全球首款实现专业医生直接远程操控超声探头,即可对病人实施远程诊断的超声设备。通过集成机器人、实时远程控制及超声影像等技术,突破传统超声诊疗方式的局限,克服时空障碍,改善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让优质医疗,近在咫尺。目前该产品已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三类医疗器械认证,及欧盟CE认证。

 


现场演示仪器使用


捐赠仪式

 

猛犸基金会在成立之初,便以“恤病助医”作为重要的业务方向之一,通过慈善捐助的方式,推动助医、普惠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引领和携手更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加入到猛犸基金会的公益事业中,形成生生不息的公益生态。

 

未来,猛犸基金会将继续依托高端医疗科技,带动更多力量加入并践行“向善同行”的公益理念,积极投身到恤病助医、平等普惠的爱心公益事业中。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8-19 0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