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抗疫第七站!猛犸基金会向贝宁捐赠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发布日期:2020-08-20 12:17:00   浏览次数:

3月19日,由驻贝宁使馆联合中企协及猛犸基金会向贝宁政府和人民捐赠的华大基因(BGI)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共1500人份抵达贝宁。贝宁卫生部和中国驻贝宁使馆共同举办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移交仪式。贝宁卫生部长本杰明·温帕坦、世界卫生组织驻贝宁代表哈鲁纳·德·金加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贝宁代表克洛德·卡门加;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经商参赞张伯辉、贝宁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王军以及美国、法国等国驻贝宁使馆代表、主流媒体记者等50余人出席。此次捐赠充分表明中方愿与贝方携手一起,共度危机。中方将继续向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贝方抗击新冠疫情。【中国驻贝宁大使馆:“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向贝宁卫生部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图片来源: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官网)

彭惊涛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明显控制,昨日国内新增病例已为零。中国经验证明只要措施得当,人类可以预防并且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在中国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以来,中国政府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和帮助,塔隆总统、弗拉沃努议长均致信表示慰问,许多普通民众也用各种方法表达对中国疫情的关心,充分证明了中贝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目前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肆虐,是对全人类的又一次挑战。面对考验,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温帕坦部长表示,今天收到中国政府和人民1500人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他本人非常感动。4天以来,贝宁已确诊两例病例,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为贝宁防疫能力“添砖加瓦”,充分表明了贝中友谊根深蒂固、日久弥新。虽然新冠疫情来势汹涌,但中国政府采取快速有效措施遏制了病毒的蔓延,表明人类可以战胜病毒。此次捐赠是贝中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最好体现,塔隆总统和贝宁政府全体都对此深表感谢,相信在中方的支持和帮助下,贝宁也将会最终战胜疫情。

      随后,彭惊涛大使将印有中文、法语、丰语“中贝友谊、团结一心”标语的试剂交给温帕坦部长。

(图片来源: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公众号)

此次贝宁捐赠,是在新型冠状病毒全球蔓延的态势下,猛犸基金会开展的第七次跨国捐赠。此前,猛犸基金会已向日本、秘鲁、安哥拉、菲律宾、塞尔维亚、文莱捐赠了检测试剂盒。

猛犸基金会愿意在中国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联合各地爱心企事业单位,助力有需要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抗击疫情。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8-20 12: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