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铜仁市人民政府网】我市举办猛犸基金会远程超声机器人捐赠仪式
【铜仁市人民政府网】我市举办猛犸基金会远程超声机器人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18 11:18:00   浏览次数:

8月14日,深圳猛犸基金会向我市人民医院捐赠“华大智造云影远程超声机器人”一套,捐赠仪式在我市人民会堂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出席活动并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

会上,查颖冬对华大集团、猛犸基金会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查颖冬指出,近年来,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远程医行工作,为全市医疗机构配备了D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9种数字化检验检查设备,建成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和心电诊断系统。通过远程医疗工作的开展,全市基层群众不用走出乡镇就能获得县级以上公立医院更高水平的诊断服务,极大提高了救治的及时性,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但远程医疗设备设施不够健全和完善制约了我市医疗服务的发展,这次猛犸基金会向铜仁市人民医院捐赠远程超声波机器人,对于铜仁市远程医疗的发展意义重大,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市远程医疗的发展。

捐赠仪式

据了解,远程超声机器人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三类医疗器械认证,被准许进入国内市场,并获得面向欧洲市场的全面质量保证体系CE 认证。该机器人在技术层面较之传统超声诊断设备的突破,体现在对机械臂远程控制系统的开发、实现人机交互与远程实时打图两个方面,是全球首款实现无需病人端配备专业医生操作,可实现 “远程实时诊断”的超声设备,远程超声机器人应用不仅可以缓解超声专家资源紧缺的问题,也让医生和病人不再“跋山涉水”,使检查诊断更高效精准。

 

(来源:铜仁市人民政府官网)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8-18 1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