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猛犸基金会科普教育走进“未来学校”
猛犸基金会科普教育走进“未来学校”
发布日期:2020-11-13 17:05:00   浏览次数:

“之所以会有未来,恰恰是因为我们现在行动上的创造。从这个意义而言,未来学校与其说是在未来存在的学校,不如说是我们现在要去努力筑造的学校。”

——《未来学校》

 

为推动生命科学教育在中小学校园的高质量开展,在盐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多校展开了深度合作。依托猛犸基金会的科研资源,为孩子们带去更深入、全面的前沿生物科技知识。

 

11月起,猛犸基金会科普讲师走进梅沙未来学校,为各学段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系列讲座。

 

\

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诚开讲

 

“从列文虎克为人类打开微观世界的大门开始,人类对于这个新世界的探索就从未停下过脚步”。

 

风趣、幽默、朴实、智慧,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诚以其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走进奥妙无穷的生命科学世界。

 

 

\

\梅沙未来学校科普现场

 

从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到影响深远的基因奥秘;从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病毒,到人类与传染病的抗争史,每一场讲座都聚焦一个趣味话题,由科普讲师为同学们抽丝剥茧、层层揭秘。而各种神奇的生命科学现象和匪夷所思的冷门史料,也引得学生们一遍遍惊叹和欢呼。

 

听前沿科技、探生命奥秘。梅沙未来学校科普讲座的成功开启,无疑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探索科学的种子。

 

\

各学段同学们踊跃互动

 

正如《未来学校》书中所提到的:之所以会有未来,恰恰是因为我们现在行动上的创造。

 

科普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的未来怎么样,取决于我们现在的付出和努力。猛犸基金会将借着“科普进校园”的契机,在引领科普教育的路上,继续坚守初心,一路探索,砥砺前行。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11-13 17: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