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主席柳茜到访猛犸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11-05 17:00:00   浏览次数:

“种下的种子,即便暂时不发芽,但只要那粒种子在、土壤在,总有一天,它会发芽的。”

 

11月5日,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创始人兼主席柳茜到访猛犸基金会,并作“你能为你的国家做点什么?”主题演讲,畅谈青年发展和公益组织民间外交等话题。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主持了分享会。

 

\

Hi China 国际青年发展联盟创始人兼主席 柳茜

 

Hi China 国际青年发展联盟是一个由哈佛中国校友发起、哈佛教授指导、连接全球各领域杰出青年的平台,致力于为青年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发展提供能力支持和机遇助力,促进世界未来领导者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你虽然是青年,但同样可以有资格、有能力去关注社会问题和国家宏观问题,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勇气和意识。”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历史上首位获得总统勋章的外国人,柳茜用实际行动推动并深化中乌青年的交流合作。

 

\

柳茜分享会现场

 

她特别提出,中国青年走出去,不仅应该到欧美,更应该去“一带一路”进行实习、参访、调研,在那里中国经验能发挥更大作用,包括改革开放、产能释放,为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献计献策。

 

柳茜此行,除了带来对国际化视野下公益组织民间交流的思考与经验,谈话间的激情与幽默的谈吐,也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

 

 

\

\现场互动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大,只要你能影响身边的人,身边的人又能影响身边的人,你我就能改变这个世界。”

 

正如柳茜所说,猛犸基金会虽然只成立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但始终怀着“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的使命感,在全球战“疫”中,凝聚了众多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和志愿者,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同时也在科普教育中,汇集到广大关注青少年成长的专业力量,展开了科普事业的漫漫画卷。

 

因为我们同样坚信,“种下的种子,即便暂时不发芽,但只要那粒种子在、土壤在,总有一天,它是会发芽的。”

 

目前,朝着生命科学教育的方向,猛犸基金会依托专业优势,还发起了与高校合作共建基因组学教育实验室的项目,为高校学生提供基因组学实践教学,推动测序技术从科研走向教学,让高校学生与世界一流科技同步,提升生物教育水平。

 

\

柳茜与猛犸基金会团队合影

 

未来,猛犸基金会也会与Hi China国际青年发展联盟这样有国际化视野的组织加强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动生命科学教育,践行让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初心。

 

柳茜简介

 

浙江大学金融专业经济学学士、密歇根大学数学专业与经济专业理学学士。2015 年获得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公共政策硕士,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

 

Hi China 国际青年发展联盟创始人、主席,首位获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勋章的外国人,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中国校友会理事、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成员、江苏省青联委员、南京市青联常委。先后任职于国际金融协会、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11-05 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