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举行“火眼实验室”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2 17:19:31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举行“火眼实验室”捐赠仪式。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周咏梅,华大集团首席运营官路军、王洪琦,深圳市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区域规划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靓,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梅冰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对深圳市猛犸基金会的捐赠给予了感谢。她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作为苏州市核酸定点检测机构,在疫情期间为患者的新冠检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

 

 

“希望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能助力高新区人民医院快速建立高通量核酸检测实验室,精准搭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华大基因首席运营官王洪琦说。同时,华大基因首席运营官路军介绍,此次捐赠的设备不仅可以用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也可以用于妇女宫颈癌筛查、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结直肠癌筛查等。

 

 华大集团首席运营官路军

 


华大基因首席运营官王洪琦

 

 

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表示,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猛犸基金会在成立之初,便以“恤病助医”作为重要的业务方向之一,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向善同行”的公益理念,投身到恤病助医、平等普惠的爱心公益事业中。本次向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捐赠的火眼实验室相关设备,将进一步提升医院新冠核酸的检测能力,加快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技术发展,及时为当地患者提供准确快捷的核酸检测结果,提高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

 

猛犸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

 

 

据了解,本次捐赠包括了由华大智造生产的二套自动化分装设备、三套自动化样品制备系统,以及QPCR仪、生物安全柜等相关设备共37套,合计价值人民币600多万元。此批设备能够在防控疫情上建立日检测5000人份通量的规模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快速应答,极大减少人工操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实验结果稳定性,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准确快捷的检测结果。此外,还可以帮助医院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取得积极进展,提高医院综合能力与诊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梅冰与猛犸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蒋玮城签署并交换了捐赠协议。捐赠仪式后,华大基因技术人员将对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医务人员尽快掌握设备操作方法,切实发挥作用,助力高新区疫情防控。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梅冰

 

 

“猛犸基金会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设备,缓解了医院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我们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勇担社会责任,用好这批珍贵的捐赠设备,让其发挥最大用处,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筑牢坚实堤坝。”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梅冰郑重承诺。

 


 

 

 

- 关于猛犸基金会 -

 

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是中国首家推动基因科技造福民生的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为华大集团、万科公益基金会、松禾资本、星河控股集团。 

基金会以“向善同行,让基因科技HUI及人人” 为使命,以倡导和发展具有民生为本、平等普惠、便捷可及的基因科技为原则,以恤病助医、科普教育、跨界交流等为主要业务。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1-07-02 17: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