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患难与共 挚友同心——猛犸基金会向希腊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患难与共 挚友同心——猛犸基金会向希腊捐赠“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
发布日期:2020-06-16 11:31:00   浏览次数:

6月16日,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与希腊雅典大学举行视频签约仪式。猛犸基金会向希腊雅典大学微生物实验室捐赠华大“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支持希腊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努力。

 

在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希腊外交部国际经济事务秘书长迪米特里阿迪斯,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等见证下,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女士与雅典大学校长季莫普洛斯签署了捐赠协议。

 

本次捐赠希腊雅典大学的“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是华大集团旗下华大智造研发生产的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系统。捐赠后,该设备有望将雅典大学实验室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量每日提升1000人份,使实验室覆盖地区更有效地开展病毒检测工作。华大集团已在全球20余个国家兴建了80多座“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线上签约仪式深圳现场。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见证,华大集团执行董事、猛犸基金会秘书长朱岩梅签署

 

签约仪式上,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表示,新冠病毒仍在世界蔓延,全世界的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正在积极联合起来,携手抗疫。从捐赠核酸试剂盒,到援建“火眼”实验室,猛犸基金会和华大集团一起积极地参与到全球抗疫援助中。“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是华大集团在国内抗疫一线奋战过程中,总结出的成熟的、高通量、自动化、可订制的病毒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旨在将“早发现”和精准检测在大人群中做到极致。让没有感染病毒的人民,获得安心;让不幸感染病毒的人民,得到及时的治疗。

 

线上签约仪式雅典现场。左起:希腊外交部国际经济事务秘书长迪米特里阿迪斯、雅典大学副校长扎克里斯、章启月大使、雅典大学校长季莫普洛斯、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希腊政府新冠疫情应对专家组组长基奥德拉斯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表示,目前希正着手复工复航,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尤为重要。我们高度赞赏猛犸基金会和华大的及时捐赠,这正是中希传统友谊和紧密合作的成果。病毒的传播没有国界,各国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在这次疫情面前,中希践行了共同的价值理念—“生命至上”,也树立了“挚友相亲、守望相助”的国际合作典范。我们将以此次捐赠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卫生、健康、教育、文化、科技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让中希友好结出更多硕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希腊会场主要与会人员。左四为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右四为章启月大使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对本次捐赠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面对全球新冠疫情,中希双方保持着密切、高效的沟通协调。中国新冠防治的成果和经验,对于希腊抗击疫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猛犸基金会捐赠的“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对于加强希腊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同样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中希双方将继续加强互利合作,为抵御世界新冠疫情、推动全球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武汉“火眼”实验室实景。图中仪器为本次捐赠的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系统

 

雅典大学是希腊学术界的最高殿堂,为希腊人文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猛犸基金会捐赠的“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即将安装在雅典大学微生物实验室,由华大智造提供安装指导和培训。  

 

国立雅典大学主楼,是希腊著名的新古典主义建筑

 

据媒体报道,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希腊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112例、死亡183人。近期,希腊防疫措施逐步放宽。此次由猛犸基金会向希腊捐赠华大“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能够帮助该地区提高病毒样本检测效率,协助希腊做好抗击疫情、复产复工。

 

截至目前,猛犸基金会全球公益行动已先后对20个国家捐赠了多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向塞尔维亚、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和希腊捐赠升级“火眼”实验室,为国际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End -

【返回列表】
发布日期:2020-06-16 11:31:00